dian-cby-呜

[拾羽]关在笼子里焦躁踱步的寒鸦[一般向人兽]

/很难说凯子哥到底把戴因当老婆还是当老公。

/寒鸦大概会说话……吧。

/资料没找到多少就随便摸摸。

/我想要评论或者扩列!(大声)

这东西很烦人,戴因一把手伸过去,他就开始咬人,搞得添食得要带个手套。鸟笼放在书桌边,专门架了摄像头在那里,白天自己不在出去工作的时候就在笼子里自娱自乐扒草玩,回来了又不停叫,可能是想出来。

放出来多半马上就溜了,或者在屋里到处扑腾。戴因很喜欢它,不愿意放他走。非要说的话,他人缘很差,家里除了自己从没来过别人。晚上看书或者加班的时候小鸟在旁边叫,或者抓笼子,他偶尔盯着小鸟发呆,不管是贼头贼脑的小眼睛,还是脖子上一圈白围巾,都可爱得不像话。

人工饲养的鸟成年之后放回野外能活下去吗?网上似乎没什么资料,连同种的乌鸦都没什么人养。如果放他走,至少得知道它能不能活。

这只寒鸦是他从花鸟市场买来的。当时翅膀受了伤,蔫头耷脑,看起来很乖巧的样子。戴因没多问来源,看对眼就直接付了钱。现在看来,脚上戴着环,叫凯亚。翅膀伤好了,态度就趾高气扬起来。

戴因关了家门,去鸟笼那里看凯亚。年轻寒鸦站在支架上,脑袋跟着蓝色的小眼睛滴溜溜转,突然高声叫道:“Dain,stupid!”

拳头硬了。戴因对着他挥挥拳,突然放心了。凯亚这性格在外面应该也不会被别的乌鸦欺负,活下去想必不会很难,附近的公园正好就有鸟群。他过去打开窗户,然后把鸟龙的门打开。“你走吧,小乌鸦。”戴因说,对凯亚勾勾手指。

凯亚谨慎地瞅了一会,才从笼子里跳出来。它在屋里尝试着飞了几次,确定自己能飞起来之后便跳到窗口,扭回头来看戴因。戴因也看着它,以为这家伙对自己有感情了。

凯亚头一仰,脖子一抻,再次响亮地叫了一声:“Dain,stupid!”慌忙扑棱着翅膀飞走了。

这次真的硬了。虽然但是,戴因对着寒鸦灰色的影子露出笑容。以后又要回到一成不变的沉闷生活了。

因为他早已忘了自己是为什么而生活,也没有喜欢过谁,也不养育谁。

结果他还是晚上在网站看鸟类饲养指导看到手机砸脸睡着。可能他确实需要养个宠物以便填补这因为一起生活了几天的小寒鸦离开而空落落的内心,养个猫或者养个狗或者再去一趟花鸟市场。甚至第二天在公司他都是在想要买什么样的鹦鹉。

聪明的鹦鹉教一下应该就会说:“戴因,好人”了吧。戴因一边浏览待办事项一边想,可不能教坏它学骂人的话。

想是这么想的,行动却很难。工作突然忙起来了,新项目新团队,他作为负责人很多地方都要照顾到,中午吃饭的时候抽空摸手机,对着刷到的小鸟的视频傻笑。项目组的姑娘旁敲侧击地问了几次情感状况,他都没听懂。

戴因梦见了几次凯亚,几乎都是以它和别的乌鸦打架开始,以“戴因,傻瓜”结尾。凯亚打完架就落在他窗前梳理羽毛,金属脚环在灰暗的梦色里闪闪发光。

某日早上去阳台那边给花花草草浇水,凯亚走之后鸟笼也没收拾,还扔在那。外面的窗台上不知何时堆了几颗玻璃碎片,还有枯草和死老鼠,唯独不见那个灰色的影子。“嗯?”戴因看了了好几圈外面的树林,打开窗户打算把那些垃圾弄进来扔了,死老鼠在这放烂了怕不是要生虫。

他刚一打开窗,树叶里面就飞出来个家伙扑到他脸上。“Dain,good job。”飞进来的家伙站在他肩头叫道,居然还在外面学了新词。戴因虎着脸去抓凯亚,凯亚却从善如流地站到他手指上,转着脑袋梳理羽毛,梳了几下又抬头说了句:“Dain,stupid!”

真应该揍一顿,戴因想。去把他没吃完的鸟食拿了点过来,凯亚不过去,又飞上他肩头,站在那里蹭他的脖子。戴因终于是气笑了,伸手挠挠肩头的小鸟:“你到底想干什么?”凯亚毕竟不会回答他,只顾着啄他手指。凯亚估计都听不懂他在说什么吧?

他关上窗回客厅瘫到沙发上,凯亚安安静静地站着,电视屏幕印出来的模糊影子看起来像是睡着了。既然他愿意回来,戴因也刚好愿意养他。

现在凯亚得到了升级版的豪宅鸟笼,一扇小鸟可以开关的小门,和一个供他宠爱的人类。戴因关注他带回来的奇奇怪怪的东西,硬币,工业钻石,瓶盖和易拉罐环。都堆在鸟笼附近的箱子里,收集多了就打包扔掉。凯亚就站在自己的鸟窝上面大叫:“Dain,stupid!”

项目组的小姑娘也不旁敲侧击了,直球过来问他是不是谈恋爱了。戴因疑惑地摇摇头,问她为什么会这么想。

“最近您看起来很有活力,都会开玩笑了。”小姑娘说。

“这个啊,养了宠物。”戴因回答说,思绪飘到鸟仗人势的凯亚身上,那只寒鸦被他宠坏了,如今俨然一副一家之主的模样,养了这么久,好话没学几句,只会说“good job”和“stupid”。想着想着又笑起来了。

他回去的时候想着今天要让凯亚学一句夸自己的话,只是不知道怎么实践。凯亚早早地就在客厅里等他,戴因一进门,他就扑棱过来了,格外热情。小鸟咬咬他的耳朵,飞到笼子边,反复来回示意他过去。

那里静静躺着一枚蓝色的耳坠,看起来已经被凯亚盘了好久了,宝石托上沾着几撮灰色的杂毛。“Dain,shining。”凯亚说,将那东西放到戴因手上,又去啄他耳垂。

戴因握紧那只耳坠。

他想他的生命再次有了活力,他渴望这样一份奖赏。

之后没几天,戴因打了耳洞,订做了戒指,为了免去是非戴了中指。凯亚也换了个新的银脚环。

听说,有的小鸟会把主人当成配偶。

/三个乐子标题最后先摸完的竟然是这个。

/大概是这个比较简单不用做发散设定。

评论(7)
热度(17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约稿看置顶QQ
DUEL!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