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n-cby-呜

【点文】红毯 恺撒X楚子航(一)

 @追着茨木跑 

250点文,恺楚,娱乐圈对家合作擦出火花。

略有跑偏。

部分。


*食用说明

()里的部分属于画外音部分,就是心里想的部分。

【】里的属于外科普或者完全与本文无关。


///

以及,您的评论是我的糖果。


///


红毯。

 

“电影拍摄结束后,我们制片人开了个庆祝会并发布了影片,庆祝会模仿了影视最后一个场景。所有的比较主要的演员还有幕后比较重要的一些人,还有一些比较大的赞助,都去了那次发布会。作为主演的楚子航也去了。不过这位是我们请去的。不请他是不会去的,没这个意识。但这哥们从来不会给人耍大牌的感觉。就是个深潭一样的男人啊,无论我们折腾的多么活泼,他都巍然不动,自己的深度,始终都在(怎么说呢,这点描述不太好,应该说是自己的日程表?他说那天是要去滑雪,这么一来就没法去了)。

“在过红毯上台剪彩前,我问他要不要跟Alice(女主演)一起去,Alice在一边笑,楚子航居然拒绝了(这要是给娱记逮住了可有的报道,哈哈),猜猜他说什么,他说,夏生花(女主角名字)已经死了,叶斯秋只能自己走。Alice笑出了声,楚子航自己也笑了,他又重复道,叶斯秋只能自己走。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再后来还能说什么呢?没什么可说的,他就自己一个人走了。Alice和我走在他前头,我和Alice都偷偷的看过楚子航,从摄像机看不到的地方看,他真的很像叶斯秋,比电影里拍出来的还像。真后悔就这么定章了,要早看到这一幕,我死也不会同意那一版的定稿的(定稿之前我们还吵过架,差点就要打起来,我和剪辑师意见相左,后来楚子航自己跑去又把某一段重拍了一遍拿来给我,我跟剪辑师又吵了一架,然后重拍了好多,心疼死钱了)。

“剪红结的时候叫他上去剪,他就去了,站在中间,我们都拥着他,每个人脸上都是喜悦和开心,但他就这么拿着这么大的剪刀,就那么站着,四面八方都是闪光灯在预备着,四面八方都是嘈杂和纷乱,可他一点也不急,也根本就看不出一丝的紧张(或是喜悦),就算是再好的摄影师找再妙的角度估计也拍不出什么感觉,有的只有淡漠(就像电影里的叶斯秋一样,他在公司开业大吉的时候剪红结,他一边庆祝,一边孤独,一边拿着剪刀想着自杀,一边像剪断自己的脖子那样剪下去,一边热烈的思念着夏生花——夏生花已经死了)。

“然而只有一种,如果人眼也会照相的话,你就可以从这一场通红的典礼看到叶斯秋身上夏生花的魂魄,那才是这部电影的魂。可惜只在这一刻才看的最清楚(拍摄过程中我也常从他身上看到夏生花的魂,而且是时常变化的)。

“后来我回去看《夏弥》这部电影,还有期间的花絮,才恍然发现楚子航这个男人真是可怕啊,很深都是戏啊,花絮里也全是戏啊……

 

恺撒一边听着从幕后还有编剧那里拿到的一段录音,是他最喜欢的一段,不仅是因为这个温缓的叔音,还因为那种缓缓而来的描述,比任何一段录音中都夹杂了更多的个人感情。他翻动着手上的资料,他有点小害怕,害怕看完这部剧以后会忍不住爱上这个中国的演员。(他更多的是看到这个男人以一名舞者的身份出现在世界各地的舞台,从国家剧院到小学操场,恺撒偶尔而断断续续地看过他几回舞蹈。被深深的吸引了。)

(楚子航的动作并没有给他这个门外汉看出门道,他甚至觉得跟其他的舞者比起来,楚君的动作甚至算不上太标准,而且也没有什么花哨的技术,可是艺术性很强,可能也正是这种艺术性的美遮盖了技术,才显得更像是跳舞。挥舞着灵魂跳舞。)

(那让他想起了《大鱼海棠》中椿房檐上用手臂带出带带绿荧的光与鲲共舞,鲲鸣声声,呜呜咽咽,清清脆脆。)

恺撒搓了搓手里的电影票,叹了口气,打电话叫车,他可不想这人的首映就被人空了座。座无虚席,是一种理解和赞美嘛。他想,对于好的作品来讲,是这样。

这不会不是一部好的作品。

 

///(一)

评论(4)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约稿看置顶QQ
DUEL!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