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n-cby-呜

这只是一顿饭的事

其实就是吃顿饭的梗

《《《


1.

冯主席还记得那是晴朗的一天。

冯主席还记得那是美好的一天。

冯主席还记得那是相当美味的一顿饭。

冯主席还记得那是相当高级的一个餐厅。


冯主席也记得那些干净得像舔过一样的盘子。

冯主席也记得那些好似种菜一样的桌子。

冯主席也记得那些刚上桌就空掉的菜品。

冯主席也记得那些带回去给狗吃的剩菜。


冯主席只想说,你们家的狗不都到齐了?


2.

荣耀联盟举办了一场宴会,邀请了一些退役的和没退役职业选手来吃饭。

排场很大啊,包了一整个五星级餐厅,摆了十几桌。


魏琛接到电话时,很是紧张地准备了一番。

“哎呀老板娘来给咱配备点塑料袋,老魏大展身手的时候到了!”


陈果想说,魏老大咱能长点脸吗?


叶修说,是得多做些准备,我准备先饿上一天。


3.

唐柔在那天真的实打实的饿了一天。回来拉着陈果就往对街饭店冲。


陈果很吃惊,“你们不是一桌呢吗?”


唐柔说,我刚拿起筷子,盘子就没有了。


“咱队里还有人吃盘子?”


“不,没人吃盘子,但有人把盘子当儿子。”


4.

“其实要真抢的话我也未必抢不过他们。”唐柔一脸严肃地说。

“那你为啥饿了一天?”陈果问。


唐柔回忆,当我拿起筷子,菜盘里已经有五双筷子。分别是叶修,魏琛,方锐,沐橙,还有一直不怎么说话没啥存在感的莫凡。

我感到一阵恶心,然后就放下了筷子。


陈果:“那后来呢?”


唐柔想了想,说:“我放下筷子后,看着他们吃。等他们吃的差不多手没有那么快了,我看了看桌子,又一阵恶心。我不想再把筷子拿起来了。”


5.

陈果说:“你换一双啊!”

“没机会了。”唐柔沉痛地扶额。

“啊?”


据唐柔回忆,叶修和魏琛四目相对,四手相握,眼里充满了绵绵情义。叶修说,今天你必须把这猪肘子给我留下。

“不对啊,叶修不喜欢吃猪肉啊!”陈果提问。

“对,他不吃,没说点点不吃。”


魏琛也深情地看着叶修的眼睛,说,那鱼头就交给我了。

叶修说,不,那鱼头也是我的。


唐柔吸了吸鼻子,说:“然后一帆就把可乐倒了一桌子。”


6.

陈果问:“杜明也不关心关心你?”

唐柔露出讽刺的笑容,说:“关心?他自己先能吃到点什么。”


杜明表示,你们家吃饭好歹还是坐着抢,我们家上菜前得站起来!


轮回吃饭是这样的。

吴启遥遥观望,“上菜了上菜了!快准备好!”

刷——众人起立。

周泽楷挽起袖子,做出了战斗的姿态。


7.

孙翔和杜明吃饭时都喜欢左顾右盼,到处喊话。

杜明:“黄少你家小孩生了没?”

黄少天:“哪结婚了!”


孙翔:“唐昊你那游戏弄的咋样?给我整个码!”

唐昊:“那是那是,肯定给你。”


杜明总比孙翔先反应过来,他一抽孙翔的胳膊:“还说,再说就没饭吃了!”

说完他也没饭吃了。

孙翔一低头,哈哈哈哈,“在队里有姘头就是好!”

周泽楷微笑着夹起一块肉,送到他嘴边。


杜明不服:“我也有女朋友啊!”

江波涛泼冷水:“你得先确保能在兴欣的饭桌上吃到东西。”


杜明发现,他不能。


8.

孙翔之所以能吃饱,都是靠周泽楷。

凭着以前在队里队长和支柱的地位以及手速,周泽楷总能夹到两次菜。而第一筷子,总是放到孙翔碗里。

谁叫人家男朋友好就是没办法╮(╯_╰)╭


杜明不爽,怂恿所有人都放下筷子,结成统一战线。

“周队不能只给他一个人夹啊是不是!我们也要周队夹菜!”

周泽楷无奈,一个一个夹。

最后一筷子送到自己身边板着脸的人嘴里。


9.

兴欣队员的内心很好的反映在他们的碗里。

碗里东西的多少和杂乱程度和脸皮厚度是成正比的。

而叶修和魏琛不能一概而论。

还要瞧一瞧他们脚底下那几个袋子。


乔一帆不是脸皮最薄的,碗里东西却是最少的。因为好孩子一直在帮大家倒可乐,倒雪碧倒啤酒。

于是等他一杯倒完,别人也吃完了。


10.

有人家的餐桌如战场,就有人家的餐桌如餐桌。


高英杰心疼自己好友饿着,就叫乔一帆来微草吃。

王爸爸表示,我们的队员都是很和谐的。


于是乔一帆发现,自己还是吃不到东西。

他一直在不停地帮大家倒饮料,而高英杰不停地往他的碗里夹菜。


11.

而霸图是所有的战队里最特立独行的战队。

他们的饭桌既不像饭桌,也不像战场。

像开会。


每每一盘新菜端上来,大家都在吃着自己盘里的菜,好像没有看见似的。

张佳乐默默地举起筷子:“别告诉我只有我一个人想动手!”


12.

作为荣耀四大心脏第一手残的喻文州表示,尽管他聪慧过人,在这杂乱的战场上也捞不到任何便宜。

黄少天曾问他:“队长有没有什么战术可以拿来使用一下?”

喻文州想了想,说:“要不然你吸引他们的注意力,我赶紧夹菜?”

黄少天说:“队长不要再卖弄手速了!”


于是喻文州就去吸引注意。

“诶,我有话说。”

郑轩两眼直勾勾地盯着服务员的手,说:“你说吧,听着呢。”


黄少天自告奋勇地和喻文州交换了职责。

“看我看我!”黄少很尽力的扮鬼脸。

“哦。”徐景煕淡淡的道,手快得就像残影。


完败。



13.

事后记者们拍了些照片,采访了一些选手。


Q:“明明都已经是吃喝不愁的人了,为什么还要把剩饭带走呢?”

叶修:“积极响应国家光盘行动。”

Q:“那桌子上那些作何解释呢?”

魏琛:“惯性。”


14.

请冯主席做个总结,冯主席摸着心口沉痛地说,这可是五星级餐厅,你们有必要吃得跟农村办喜宴似的吗?

以前打比赛不让我省心,现在吃个饭也不让我省心!

评论(1)
热度(55)
约稿看置顶QQ
DUEL!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