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n-cby-呜

【恺楚】葡萄藤下


恺撒撑着伞蹲在墙角,墙上是青翠欲滴的葡萄藤,这个时候葡萄都结完了,他咬着手里已经冷了的手卷馍,又一次忍住了打电话的冲动。

他能给谁打?在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帕西倒是能给他空降一辆车,但帕西还在意大利。

雨下得不大,风有点冷。天已经黑了,跑到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真不是他的本意。恺撒紧了紧外套。他觉得自己很像个土包子。

中国友人给他讲了牛郎织女的浪漫故事,还告诉了他一个小小的传说。

“如果七夕节下雨的话,那一定是织女的泪。在葡萄藤下听雨声,能听到牛郎织女说话呢。”

恺撒找遍了整个城市,就在这个土墙边找到了葡萄藤。

现在他蹲在葡萄藤下,除了雨声,啥都没听见。

恺撒吃完最后一口馍,准备回车上睡一觉。不是他不想走,他能把自己塞进油箱里当燃料吗!收起伞,耳边的雨声瞬间变小了。

恺撒突然听到什么人的低语,模模糊糊听不清。等他提起精神去听,声音又没有了。他笑着摇摇头,又开始出神。

恺撒想起一个模糊的人,那个人给他的感觉很奇怪,像是陌生的,又好像是最了解彼此的人。恺撒绞尽脑汁也想不出自己的生命中出现过这个人。

低语声又响起来。

温润如好女,又醇厚如佳郎。

恺撒猛地惊醒,四下张望。声音又消失了。

葡萄藤下牛郎织女的低语?

幻听吧?

恺撒向车边走去,每走一步,都好像离真相远了一步。烦躁的感觉盘绕在他心头,挥之不去。恺撒重重地将手中的伞扔出去,用力敲打自己的头。

伞摔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突然间拨云见日,心头的烦闷统统都消散了。

他想有个重要的人他要去寻找,那个人可能,比最重要的诺诺,还重要那么一点。

中国友人告诉他,“听见牛郎织女说话的人都是幸运的人,上天都会祝福他们的爱情。”恺撒也希望上天能祝福他的爱情,同时也祝福那个人,叫什么来着?

对!楚子航!


评论
热度(16)
约稿看置顶QQ
DUEL!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