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n-cby-呜

五十年之后的老去(采访)

作为一个新来的记者,就被任命去采访一下诸位职业选手,真的是有些受宠若惊。

如果这次的采访很成功的话,大概我的职业生涯就踏出了非常成功的一步吧。

除了老编辑交给我的任务外,其实我还有个问题想问。

我想去找找叶修先生,我想他现在应该还在兴欣吧。如果他已经回家了,那我就只能去联系一下叶董事长了。

 

叶先生走过来在我旁边的位置上坐了下来,也登陆了游戏。我及时伸手按住了他准备带上的耳机,对他笑了笑。他无奈地看着我,但手上还是默默地用着力。

“你问吧你问吧……”他无语的摆了摆手,摸出一支烟。

我掏出记录本给他看,请他回答那上面几个编辑部的问题。

他接过我递过去的笔开始写,那字体真是令人不敢恭维。我很想说工整点,但还说得过去,就放弃了。

“叶先生,这次我来还有个自己的问题想问,这东西不会写进访谈。”我掏出手机打开了录音机,递过去,“等到五十年后你老了,你的爱人也老了,已经老得走不动路了,牙齿也掉光了,满脸褶子手背上也布满了褐斑。ta坐在轮椅上而你在后面慢慢的推着他在阳光下慢慢地走。”我闭上眼睛想象这个场景,想象叶先生挽着一位雪白的佳人走入婚礼的殿堂,他们一起生活,一起慢慢的变老,他们的眼角布满了鱼尾纹,脸部的皮肤也变得松弛,一天天显示出老态。从他们挺直着腰杆骄傲地生活,再到他们慢慢地驼背弯腰,再也站不直。

我突然有点想哭了,于是眨了眨眼。叶先生突然出声了:“我要是能活到那个时候就好了,如果能活到那个时候,不管变成什么样我大概都会比较快乐吧。不过我可不想那样颓废的生活。”我不禁笑了,给了他一个白眼。“你现在过得就相当颓废。戒烟吗?大概就能活得久一些了。”

“这可不行,你是要断了我的命吗?”他笑,看向天花板,那神情像是在想什么人。我看他登陆了荣耀,不过并不是君莫笑。也是,君莫笑一上就会被集火的,就是我这样的手残也参与过。我拉开椅子站起来对他鞠了个躬,离开了。他似乎是点开了某个人的私聊,我恍惚的看到“蓝桥春雪”四个字。“那大神我就不打扰了,谢谢啊……”我伸手想要回我的手机,但叶先生已经拨通了某个人的电话。

“喂?蓝啊,陪哥到五十岁吧?”

“啥?节日快乐?什么节日?”

“靠无烟日这种东西是为了什么存在的啊!”

对方挂断了他,依稀还可以听到对方浓重的鼻音。叶先生不好意思的将手机还给我,转身专注的打起了游戏。

我笑了笑,准备离开。可陈老板跑过来把我拖到了二楼。我不知道她什么意思,没过一会叶先生也狼狈的跑了上来,他凶狠的拍了拍某个包间的门,包间里探出了一个毛绒绒的脑袋,还打着哈欠:“叫什么叫!小爷好好地玩会儿都不行?”

是孙翔。

叶先生粗暴地推开门请我进去。令我惊讶的是,不只是孙翔,还有蓝雨的剑与诅咒,连周泽楷也在。叶先生朝我努了努嘴,说:“这份礼物不错吧?”“大礼啊叶先生。”我说着,跟诸位选手们打招呼。

 

一切就绪后我开始为他们描绘我想象中的那个场景,一段一段的肢体开始在我的脑海中成型,我看着年轻的他们,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随时就会来到的苍老。我对自己的未来也充满了茫然。

周先生低着头用手掌撑着下巴,眼球上旋,他时不时咬自己的嘴唇,那张漂亮的脸上并没有太多的感情。我不知道是不是没有触动,而这时我的思绪全被一边的喻先生牵走了。

他说:“我想就算那个时候了,ta也会是个健康快乐的老家伙吧?他是那种老的快死了也会拿着拐杖打小孩子的老家伙。”他说这话的时候表情认真而自信,就好像是笃定了这件事一样。我不禁猜测他说的这个老家伙会是谁,是他身边的谁还是尚未出现的谁。我的脑海中出现了一个吹胡子瞪眼的老家伙的形象,追着一个顽皮的小孩子在新手村里跑来跑去,然后你就要和他交谈然后领取任务。这时我笑了出来。

但周先生的话让我突然停了下来,他的眼睛里盈起了雾水,英俊的脸上流露出浓浓的悲伤。

“我会伤心的。”他是真真切切地想了那个人的一生吗?拉动时光的镜头,从出生的婴儿到坚强能干的成年人,到心力不和的中年,再到迟暮终老。

周先生又张了张口,想说出点什么,但还是闭嘴了。大概说出刚刚那个句子就已经让他很累了吧?我想拍拍他的肩,但惊觉我们还没有那么熟。喻先生示意我放宽心,他微笑着指了指隔壁。

我看看周先生,他对我腼腆的笑了笑,我也就离开了。

那边还有两位也需要伺候,那两位可都比较聒噪。

我出了门,手机却响了。进来的只是一条短信。

【蓝桥春雪:

                   如果你活得到那时候的话,陪你五十年也没有问题,别说五十岁。】

我犹豫了一下,不知道要不要转告给叶先生。隔壁屋里的三个人正吵的不可开交,话题是谁的智商最高。真是可爱的要紧。

 

 

--------------------------------------------------------------

5月31日世界无烟日快乐。

评论(3)
热度(36)
约稿看置顶QQ
DUEL!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