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n-cby-呜

新世界【正章】【露中】【oocoocooc】

1.

 

那天我又一次到地球村的文化遗产部中国展区去看。

 

那里只剩下了一件展品。

 

名字叫王耀。

 

 

我住的地方,叫做地球村,我们是居民,也是一个个国家的化形。

 

比如我,伊万·布拉金斯基,对应俄罗斯;比如亚瑟·柯克兰,对应英国。

 

再比中国展区里的那个红装男人,王耀,对应中国。

 

我这么讲你应该能明白。

 

如果不能明白我想我们也没有交流的可能了蠢货。

 

 

很久很久以前我们并不知道我们到底意味什么,直到千年以前一场浩劫突然降临。

 

王耀病倒了。

 

明明前一刻还有说有笑的,突然说肚子疼了,趴在桌子上趴了一会,居然死气沉沉的睡过去了。他家的那一群小孩子们帮着我把王耀弄到了床上。

 

其实说实在的那根本就不叫帮忙。他的那些小朋友们(虽然不全都很小)简直是在妨碍我。若不是王耀睡着,我一定要找根粗水管把他们一个个打得屁滚尿流。

 

我希望你不要打断我说话,我必须要找到当年的感觉,才能完整地复述这个故事,不然的话。

 

回归正题。

 

王耀睡下了,这没什么。他年事已高。但是他再也没有醒过来。我连续三天去找他,他的那些小朋友都告诉我说,不要吵,王耀哥哥在睡觉。我去他的屋里看了看,他正睡着,呼吸平稳面色红润,没有什么异常,我觉得他睡得够了。于是我捏了捏他的鼻子。但是他没有任何反应。

 

按理说他应该要很快就睁开眼睛挥着锅拍到我头上才对,但是没有。我当时懵了,小心的凑过去看他的脸。说实在的我当时想他会不会突然做个鬼脸吓我半死。但我还是义无返顾的凑了过去,距离近的我只要稍微向下就可以亲吻到他的嘴唇。

 

但是我错了。王耀仍旧一动不动,什么反应都没有。

  

我又小小的折腾了他一下,他却依然没反应。我开始有点害怕。

 

我去找了其他的人,不久后王耀的屋里聚集了很多人。

 

我看着他们堆在王耀屋里,心里很烦。很像黑化,把他们全部赶出去。

 

小耀的闺房是他们能进的吗?当然不能。

 

后来我们离开那里到联合国总局去解决这件事。原因是我真的黑化了。

 

商讨的没有什么结论,但是透过我们自己的心灵到达我们所代表的国家里,我们看到千年间一直屹立不倒的古老的中华,那片曾经被戏称是神保佑的土地,生灵涂炭,一片荒芜。

 

许久许久我们一直沉默着没有人说话,因为不知道要怎么说。

 

最后美国建议我们去给王耀做个检查,最终全票通过。

 

我们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

 

最后的检查结果让我崩溃的要死。医生说,王耀的身体进入了死机状态,心灵基本全崩,但是比较值得庆幸的是他还有可能醒过来。只是没有人知道会是什么时候,今天明天?还是遥远的未来,亦或是他醒在了曾经。

 

你可以想象我的绝望。

 

更绝望的事很快就发生了,王耀家的小朋友们都不见了。是真正意义上的不见,消失。所有有关中国的东西都不见了,除了王耀送给我们的那些少量的古物。

 

我浑浑噩噩的走到了文化遗产部去,当我推开了中国展区的门,我彻底崩溃了。

 

真的真的真的好绝望。因为展厅里什么都没有,空空荡荡的只有那一个个真空储存仪器,毫无生气的安静的立着。

 

最后我们把王耀放了进去,他明明那么生动,脸没有冷心没有停,却再也醒不过来了。他躺进那巨大的玻璃棺,如此安详。

 

整个中国馆因为他而生动起来,但他却没有动起来。

 

 

很久以后我突然想起一些事情,一些很久以前的想法,我也想起了我那段时间连续几次去找他的原因。

 

我想告诉他,我想跟他结盟,我想要他和我在一起。

 

不用脑补了。用一句话概括就是。

 

我喜欢上他了。

 

我爱上他了。

 

可是他用什么来回应我啊……

 

于是我去了中国展区,像很多次一样的推开那扇对我而言沉重得不像样点大门,我知道,一进门就会看到,我可爱的小耀躺在水晶棺里,像死了一样。

 

他明明还没有死!

 

推门而入的那一刻,我突然流泪,很想转身离开,不敢面对。

 

我说露西亚你这么懦弱怎么保护小耀啊?

 

可我还是忍不住要害怕。

 

他都已经那样了我还要告诉他这些吗?

 

根本没有意义吧?

 

最后我还是推开门,门因我用力过猛撞在墙上又弹回来,最后缓缓打开。

 

我看到那唯一的一座水晶棺。

 

那一天改变了我的命运。


评论(3)
热度(9)
约稿看置顶QQ
DUEL!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