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n-cby-呜

【恺楚】【250点文】YIELD RIGHT OF WAY——娱乐圈点文【中下】

果然又没弄完还差点急死自己。


自打脸。





》》》》》

其实吧,我是很明白大明星的意思的。

对于恺撒这个老鬼,我就更明白他的意思了。群众的眼睛都是雪亮的,只有傻子自己是傻子。不过可惜的是恺撒大爷不做傻子。

听到电话铃响的时候,大明星随意的撩了一眼,然后接了,站起来,转出阳台。

他把手放在栏杆上,指尖飞快的跳动,上下的频率没有让我想起什么精灵啊天神啊之类的,反而是在那一瞬间配合着小夜灯的幻影想到了十几年未曾想起的正余弦曲线。瞬间我又想起我当年的理想是走上犯罪道路……

我低下头继续玩游戏,眼角的余光看了看阳台上的人影,大明星的声音我听不清楚,只听见“好”“嗯”这样的发音。

我的游戏账号居然滴滴响了响。

没想到好久不上居然还有老朋友跟我联系。

我捋了捋袖子。

大明星从阳台过来,然后到床边,从床底下拉出了行李箱。

我:“有事?”

大明星:“出去吃饭。”

我:“吃啥?”

大明星:“别人点。”

我把屁股在凳子上放稳了,稳住我的手机,然后手滑从濒死搞成死亡。

26.

打了三四盘胜负差不多是五五开。打完了我拉下主界面才发现我没开WiFi,完了邀我打游戏的小哥还在滴滴的发话给我,当我打开聊天框的时候,居然还全是截图。

我决定省点流量。

大明星换下来的外套还在床上扔着,我记得《娱八》节目的时候就穿了同一品牌的衣服。

那天还有个很棒的环节。

主持人:“楚先生从开始做影视到现在的时间其实不长,演绎过的角色其实也不算多,但是每一个角色的反响却都很棒,被各大媒体赞为‘附体般演技’,那么你遇到的最难以表现的场景是什么?”

大明星明显为难了一下。

主持人:“要不要现场再现一下?今个咱们道具和人手都还能提供一下哦~”

于是大明星又为难了一下。

然后恺撒大爷发话了:“说吧,需要什么,我帮你。”

大明星皱了皱眉,说:“演一下对手戏吧。”

恺撒:“那个角色?”

大明星:“柳清芬。”

我马上带头鼓掌。

我好像知道大明星为难的是哪一段了。

27.

“回到昏暗的出租屋。

她看着这个疲惫的男人,简直无法想象他都经历了什么。

他的眼睛里塞满了茫然的颜色,他明明遵从自己的意志离开,然而却像是从一个陷阱里跳入一个圈套里,忽然无法适应熟悉的一切。

柳清芬慢慢地跪下来,用膝盖抵住白松云的脚尖,她把手放在他的膝头上,睁大了眼睛看他。她本来是个傻里傻气的小妞,这样瞪大了眼睛反而灵秀了起来。

白松云的眼睛落在她的肩膀上,或许是耳朵上,或许是发梢,或许是下巴,或许也不是什么地方,他的嘴唇在轻轻地颤动,如果仔细去看的话说不定能看出什么来。不过没有人关心这个,柳清芬的眼睛里盈满了泪水,在这个男人面前她一直都是没有长进的小姑娘,正是这种单纯的灵秀让白松云如此着迷。

他弯下腰来把下巴抵在柳清芬的额头上,终于发出声音:‘清芬。’

他似乎恢复了一点精神,可是仍旧不知道是在盯着哪里看,到底是现在还是过去还是未来。

那双眼睛里会有何翩然的影子吗?柳清芬的泪水终于留下来,只有这个无法抑制。只有这个无法改变。”

28.

于是恺撒大爷就被迫跪在大明星的脚边,瞪大了他明亮的蓝眼睛。这么一瞪反而显得有点呆呆傻傻的了,果然是很难表现的一个场景。根本就没有什么“单纯的灵秀”,依我看完完全全是简单愚蠢。

但是大明星入戏就快多了。

毕竟这个角色他也是磨了很久才契合起来的。

恺撒大爷因为他的长头发而被迫扮演女主角的难过在大明星把下巴抵在他的额头上的时候全部消散了。从他的表情就能看出来。

不过他可不想流泪,我发誓我在这家伙的脸上看到了一丝窃喜。

同时我惊讶的发现,大明星的视线线落点在我的周围。那种明明望着你却像是望着更远处的眼睛,仿佛世界都在眼中只有你没有。

四面八方都是摄像头,我忽然有种被全世界笼罩的感觉。

29.

拍戏的日子正式开始了,我又从一个经纪人变成了打杂。

从《娱八》回来后不久就直接到了恺撒大爷这里,《娱八》的亲密互动当然也被作为素材来回回锅,这回的处理方案交给了另一些人。老板方面只发了短信说“好好好。”我也不知道他想说好好干啥。

今天Alice来了。天使女神依旧是美德的化身,依照Alice的习惯,她先去拜访了导演,拜访完导演之后就直接往这边来了。大明星还在跟恺撒对台词,Alice站到我的旁边,无比熟稔的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偏头顺着她的玉手往上看,最后反而是没弄得太干净的指甲油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我:“今天出来玩?”

Alice:“来看你。”

我:“来看我?”

Alice:“我跟导演说,因为我在意大利,所以想到了你。”

然后的事情我就知道了。

Alice对大明星说:“因为我想到了你,所以来了意大利。”

天使女郎还是一样的嘴甜。

30.

之后的时间就交给他们两个“老”朋友了。

这两人认识的时间也不算长但是给人一种十分要好的感觉,当初开始的时候是一种很情侣的感觉,因为当时就是在演情侣嘛。

现在倒是不一样了。

大明星坐在沙发上,仰着头跟Alice说话。Alice把手搭在椅背上,斜斜地靠在椅子上,半偏着头看着他,不时地仰头抬头,手肘上下起伏,长腿也上下起伏。

我忽然明白为什么太阳是万物之源,不仅仅是因为我手里还拿着碳烤鸭腿。

现在那个方位美得就是一幅画,但是他们再也不像是情侣了,反而像是大姐和小弟,大明星在半光半影下显得很单薄,Alice的一切就温柔如来自天国,她本来就不是人间之物,不如说是上天派来拯救人间。

我知道大明星一定会这样跟Alice说:“猜猜我想说什么?”

Alice回答:“我没有,但是我知道有人接收到了。”Nedyleln elune。

31.

一天的工作结束,回到公寓的时候已经很晚了。

大明星突然问我:“你觉得,恺撒怎么样?”

我愣了一下:“恺撒是个什么样的人?”

大明星:“嗯。”

我:“我只能给他发一张好人卡。然后再抱住大爷的大腿。”

他歪头。

我:“总之是个很爷们的人,多金又帅气,也不傻。”

他笑了笑。

32.

在片场打杂给大牌当经纪人的这段时间里,我仍然未能想明白我从小到大以来的疑问。

你们到底是怎么读取到那种狗屁的眼神的?

我渐渐不再像这种傻问题是在遇到恺撒大爷之后。

编剧在写剧本的时候里面有这样一句话:“Nota per i SUOI occhi.(注意他的眼睛。)”但看上去是很不错的,然而它真实的语境却并不怎么样。

整段是:“女伴凑到她的耳边,小声的说:‘哎,注意他的眼睛,不管怎么看都不是什么好东西好吗?’”

这段的剧情里,恺撒站在大明星的面前,居高临下的看着坐在轮椅上的人。

然而恺撒总是演不好。我觉得大爷演的挺好的,但无奈导演总是摇头摇头摇头。我暗搓搓的贴过去问导演:“怎么了?”

摄影师把后期随便剪的部分给我看。

导演:“说好的居高临下盛气凌人呢?说好的互不相让呢?”

我:“虽然我也感觉不出来……”但是你好像感觉到了什么别的东西……

导演:“搞得一股子惺惺相惜的感觉就不好了嘛。”

但是Elune不这么想,她果断的认为,把暧昧当成惺惺相惜真是傻透了。



----------------------------------------------------------(中下)

下回再回来努力吧。

评论(1)
热度(29)
约稿看置顶QQ
DUEL!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