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n-cby-呜

【恺楚】【250点文】YIELD RIGHT OF WAY——娱乐圈点文【中】

结果还是失败。

没能两次完结。主要原因可能是我有描写新戏角色的癖好。

算了算啦。

上文。



》》》》》》



15.

《娱八》之后,我们歇了好久。

至于我为什么也要休息,那纯粹是因为我隶属于经纪公司却由大明星给我发工资。现在的工作全部内容比往日的一半都少,其实我是很擅长处理花边新闻的,但是我在大明星身上根本闻不到这种味道。

直到真正进入他的生活,我再也不关心什么花边新闻,一门心思给他打造一个该是他自己的外在形象。

但是,我还是必须要在日程上提点东西,只拿钱不干活我真是太良心不安了。

我:“咱们接下来干点什么?”

大明星把手机打开扔给我,从床上坐起来:“你去领票?”

一封来自恺大爷的短信,详细的表述了应该如何到达意大利的某个拍摄点。以及应该去那个机场坐飞机应该怎么飞。

恺大爷在信上说:“我预定了即日起十五天的早晚机票,随你选择。”

果然土豪就应该这样子。

短信是好几天前的,我一脸茫然的看他,这个家伙真的是变了,这家伙从来没拖过通告!

还有,什么时候接的戏?

我咬牙切齿,恨不得拆了那位爷。

16.

我收拾了东西,第二天就把他赶上飞机。我真是怕了他了,我就不该去陪他看那么多回电影。有的东西,还是只看一遍的好。

我在他身边坐下,他已经扣好了安全带拿了一本书出来,我凑过去按过他的手把书皮看了看,《哈姆雷特》,看起来跟小学生读本似的设计风格,主色调黄色,连willam君的名字都是最正的英文字体。就这样还是精装很不错了。

我:“哪找来的这种书啊?”

大明星:“你的行李箱底。”

好吧当我没说什么。

17.

目的地是一个很随便的三线城市,路上来来回回的倒车,我基本上是上车睡觉下车找路上车……这样的死循环,大明星倒是总是在很有兴致的发呆,看看司机也好,看看窗外的车流也好,甚至是盯着一个车牌子很长时间也好。

幸好没堵过车,不然他还要记下一路上所有的车牌子不成?

我:“祖宗你睡一会不?你飞机上都看了一路书了现在还不消停?”

大明星:“打扰到了?”

我:“不不不不敢,只是你折服我了。”

大明星眯眯眼,然后靠在椅背上,直愣愣的盯着车顶看,他说:“这辆车顶跟上一辆还不一样。”

我真是被你折服了。

18.

我上了很久之前在国外是注册的推特,推特上有一条新消息来自一个已经被我忘了的好友,还是好几个月前的。

这个信息问:“你难道不要考试吗?”

上一条是:“你居然没成年?”

于是我摇了摇大明星。

我:“你上学时给别人传过答案吗?”

大明星:“没有,没人敢问我要。”

我:“那如果我要让你给我传传答案,你怎么办?”

大明星想了想:“我会用脑电波传给你。”

我:“谢谢您的答案,我频道号12138。”

大明星微不可见的弯了弯嘴角。

我对这个笑脸很得意。

19.

脑电波的源头来自于大明星被邀请的那部剧。

快到地方的时候我问大明星有没有发过来戏的什么相关信息,大明星侧头看着我,眼睛里传达出狡猾的情绪。

大明星:“我问加图索先生要了剧本。”

我:“他肯给你?”

大明星:“一点诚意。”

这点诚意真够了。

我接受了他传输过来的文件,打开看。分为大纲和剧情两部分。我看了看他,他用眼睛示意我看下去,嘴角带着一点点的笑,我疑惑起来,生怕大明星又坏掉了。

这部片子估计是个正正经经的言情剧,整体格调定的倒是比较奢华,估计少不了烧钱,不过这回投资方是加图索家,烧不烧钱还不是大爷一句话的事?大明星算是男二的位子,是个患了精神病的邻家哥哥,一个安安静静秀里秀气,只有一半的自理能力的小天才,坚信脑电波可以发射,被人脑接受,转化为最最真实的切实的想要让对方知道的那个想法,可以最直接深刻的表达“我爱你”。

他矢志不移地对女主角发射自己的脑电波,但是从未得到回应,他看向女孩的眼睛是哀伤的,因为爱情而哀伤(原话)。Nedyleln elune。

然而他却是女主与男主之间最大的隔阂。可惜的是男女主最后总是要在一起的。

我沉浸在剧本里不能自拔,满脑子都是大明星示意我看下去的那个眼神,仿佛真的在12138频收到了什么消息。这直接的导致后半程都没有能睡下去,神经细胞开始兴奋。

如果是我的话,估计是不会画什么心思去发什么“我爱你”吧,还不如来点更深层次的交流呢。

所以看到这里大明星所有的行为都能解释一下了。

小哥哥是个安静听话但是很偏执的小孩子,总是发呆,其实是在观察自己周身的世界,他认为已经有生物接收到自己的电波,只是自己的注意力还不够,所以接收不到其他的电波。小哥哥在多个领域都有深入的研究和独到的见解,只是牵扯到广义的东西就不太行了。

大明星推了我一下:“到了。”

我正躺着为结局而别扭到不想说话,一下子就弹了起来。

大明星深深地看了我一眼,然后下车,绕过车门,认真的把它关上,柔和的动作让我心里一惊。

20.

我跳下车用力的关上车门,跟司机用半生不熟的意大利语告了个别,一转眼就看见恺大爷那个灿烂的金毛怪,他向大明星张开热情的怀抱,大明星真诚而恳切的伸出了右手。我看着恺撒大爷装作扩胸运动演示了一下,然后紧紧地握住大明星的手,用力的摇了摇。

我饶有兴趣的冲那边吹了个口哨,哨声刚起就听见出租车司机也响亮地吹了个美妙的口哨,绕梁三周而不断,我忍不住鼓起掌来。

大明星转头向我看过来,微微点头向我示意,叫我快点。

我提着自己的箱子风一样飞过去,恺大爷已经叫人接下了大明星的东西。

我摇了摇头,在那人尚未离开的时候把自己的箱子也推了过去,我注意到大明星的视线,他在盯着行李箱的小轮子看,那个行李箱在地上打了个滑,然后咣当一声趴在了地上。

拿着行李的哥们:“Beh, dio!(好啊,上帝!)”

好什么好啊上帝!

我冲恺撒露出一个意义未明的微笑,恺撒冲我搓了搓手指。

21.

我向我的对象发了消息晚安。 

他给我发了好多“yooooooooooooo!”

我不知道该回答他什么。

我给他回短信:“拍完马上回去。”

大明星说了我想什么时候回去看看就去找恺撒要钱。我琢磨了琢磨,还是觉得不能给投资人添麻烦。

恺撒:“就你那点觉悟?我还真是感谢上帝了。”

拿行李的哥们其实是摄影大哥,他欢快的接到:“Beh, dio!”

大明星把我的手机扔过来,我打开信息看了看,境内短信,来自我对象。

他写道:“XDXDXDXXDXDXDXDXDXD.”

22.

在这里也勉强地介绍一下恺大爷的角色好了。

恺撒男主大爷是个财团家族的少爷,就是那种生活在财富中心的家伙,对金钱没有依赖,却渴望爱,无论是何种形式的爱,都是他在童年不缺少却看不到的。他是个幸运的家伙,身边的人都对他倾注了非物质目的的爱,然而可能是他太幸运了,反而接收不到这种爱。

这不能不说是一种悲哀。

所以他张扬而自信,同时在心底里怀抱着最深的自卑,本性上极度内敛而深沉。

我向大明星询问意见的时候他正在看《哈姆雷特》,闻言想我看来,眼角自然流露出思考的神情。

他摇了摇头,他说:“人的大脑果然是最难懂的东西。”

我笑起来:“恺撒大爷的脑洞也不是人类能研究的。每个人的心里又有一个哈姆雷特。”

大明星:“每个人的眼中都有一个不一样的哈姆雷特。”

我:“恺撒大爷的心里有一个哈姆雷特。”

他没再反驳。

23.

我终于抓住机会问恺撒君,咱们到底什么时候开工?

恺撒大爷呵呵一笑,说:“等人齐了马上开工。”

我:“还少谁?”

恺撒白了我一眼:“住傻了吧?Eluen啊。”

哦,敢情咱们的女主角还没到啊。

我郁闷到忘了给对象发短信。

结果收到了他的“yooooooooooooo!”

我觉得我好惨哦。

24.

恺撒大爷还是没忘记他的真实目的。

恺撒热情的向我们建议,希望大明星愿意同他在Eluen因种种原因未能到达的这段时间里去往他的家族的附近的产业园里小住几日,体验一下财团少爷的日常生活。

这个提议是相当的好。

恺大爷理所当然的没有邀请我的意思,我冲他咬牙切齿的时候他露出了绅士的微笑。

 大明星没有当场同意,也没有明确拒绝。

事后我去找他,他正躺在床上休息,我干脆就坐在一遍玩了会手机。

大明星醒的时候看到我,露出一个安稳的表情,然后搓了搓手,提过自己的外套往身上套。

我:“那我就不去了。”

大明星:“我也不去。”

我不自觉的伸长脖子:“啊?”

大明星摇摇头:“没有必要。”

我正想说点什么,手机震了一下,大明星的手机也亮了起来。

来自Eluen:“非常抱歉,给各位造成了诸多不便,明日就到,如有需要带的东西,现在正在Rome shopping。”

Shopping你个大头鬼,美女做什么都对!

于是我一本正经的给她回复:“带点金拱门。”

大明星于是也一本正经的回复:“带点啤酒。”

我笑出声之余为恺大爷点上三根香。




---------------------------------------------------(中)

碎碎念一下。

最近学习真是越来越难了。

数学要做不下去了。

但老师说咱们高中学的还只是皮毛而已啦~

评论(2)
热度(31)
约稿看置顶QQ
DUEL!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