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n-cby-呜

【恺楚】【250点文】YIELD RIGHT OF WAY——娱乐圈点文

又是这篇……

我决定放弃原来的那个了。重写了一回,这回绝对不放弃……结局大纲都写好了但是没码完。


起子是我捡到的一个黄色告示牌一样的金属小三角,上面是这篇文字的标题。


在文里放了两条爱情线,其中一条是显而易见的吧……

会有两部分,这是(上)。


好,正文。

》》》》

YIELD RIGHT OF WAY

1.

我从公车上下来时看见一个小玩意,明黄色,怪好看,于是随手捡了起来。

我拿回公寓给大明星看。

大明星看了看,拿在手里摩擦着,他伸手拨了一下刘海,说:“屈服。”

我:“啥?”

大明星:“第一个单词是屈服。”

YIELD.RIGHT.OF.WAY.

2.

大明星叫楚子航,我是他的经纪人。

电影杀青二三

十天之后,我们去《娱八》闲聊。

这辆保姆车是改过的,大明星也是苦行僧,我担心他睡眠不足,干脆把后座拆掉做成床用。

大明星在后面躺着,腿放在副驾驶椅背上。我不知道睡觉了没有,如果没有的话我真不知道怎么补救他的黑眼圈。

十三个小时。

车后面发出悉悉索索的声音,果然没睡。

大明星:“再给我通一下大致行程。”

我转手递给他一张纸,上面潦草简洁地列着几个时刻和注意事项。上次通的时候随手记的。

我:“这次的嘉宾除了你和《夏弥》剧组里的人之外,还有《巴黎》的男主和女主。”

后面轻轻地“嗯”了一声,大明星把腿放下去,他的脸出现在后视镜里,沉稳,坚毅,正直,冷静。只是眼袋略有点煞风景。

大明星:“我和恺撒搭过戏。”

我:“你对他印象还不错。这次《巴黎》的场次几乎场场跟《夏弥》对上,这二三十天票房都是你追我赶的。你可不可以怀疑一下节目组的用心哦?”

大明星:“你怎么看?”

我笑了一声:“仇人相见分外眼红?”

大明星也笑了笑,他说:“我睡一会。”

我:“求之不得。”

3.

《娱八》现场。这也就是个谈话类节目,舞台简单,风格不定。因为只要几把椅子就可以做一起节目,所以舞台布置上是每一期都花了很多心思的,从来没有重样过。

这样的节目环节简单,能做的有声有色的长居榜单前几,不得不说导演组的用心良苦。从选景到选人上都是很可以咂摸咂摸的。

我选这样的娱乐主要的原因是不费劲,大明星躺着都能完成录制。

这次的舞台是分割式的。右侧真皮沙发挨浇茶几配几盆栽,左侧公园长椅浅黄路灯加一公告牌上书“油漆未干”。看到这布局的时候我就笑了,我回头看大明星,他也在笑。谁都明白这啥意思。

我拍了拍大明星:“怎么看?”

大明星:“我比较喜欢硬一点的。”

我:“软的不更舒坦?”

大明星比个手势:“容易陷下去,太安逸了不好。”

我:“可我们已经二十多天没有干活了哎!有没有下一步受苦的打算?”

大明星没有回答。

4.

我坐在台下。

《娱八》有四个主持,两男两女,每次“抽签”决定两个人上,本质上就是谁闲谁上,谁想上谁上,谁准备了谁上。我觉得这也太随便了点,但是收视率觉得一点也不随便。

男女搭配,干活不累。但是偏偏这回事两个女的。太好了,节目组知我心也。

可无奈我全程盯着大明星看去了,对女人的魅力实在是忘了欣赏,罪过。

台下二十几号人,全是内部人员,各家顶各家的场,不包括特殊情况。大明星家只来我一个,恺撒那个外国佬居然带了好几个?然而全场鼓掌就我声音大,节奏感强。

果然有志不在年高,捧场不在人多。

5.

我想起上台前恺撒大爷找过我。

我们家跟他们家也素无冤仇吧?我估摸了一下他的第一句。

恺大爷:“借一步说话?”

我抬头瞪他。这不是剧本,估计得NG重来。我的职业素养促使我朝他微笑,并迅速地寻找大明星的位置以便于指给他:“好,你有什么想问的?”

恺撒笑了:“我不是找楚子航,”他压了压声音,“我找你。有些东西直接说不太方便。”

我:“你说。”

恺大爷:“我想问问,楚子航喜欢什么?”

我去你妈的。

当天晚上我发现我对象给我的信儿,一个淘宝链接。

《红楼梦》精装版,只要88.8。宝贝,你够了。

6.

现在台上在对比《夏弥》和《巴黎》这两部电影。

主持人:“但就从内容上来看,是没有什么相似之处,但是制作周期,投入成本以及上映时间和周期及后期反响都多方同步,据小道消息说,两家的导演甚至还多次共同探讨剧本,两边的演员也曾共同愉快交流过……你看,就在此时,(笑)两房的票房也在以同样的势头并进,(镜头给手机屏幕),不知楚先生对此是怎么看的呢?”

恺撒但笑不语。

大明星想了想:“仇人相见分外眼红?”

台下爆发出一阵笑声,所有人都大力鼓起掌来,不包括我。

我只是捡起我的手机,被旁边的哥们大力地推了一把:“你咋不鼓掌了呢?说得多好啊!”

我欲哭无泪。

大明星的眼睛有点亮晶晶的。

7.

时间倒退几个小时。

恺大爷向我询问,楚君喜欢什么?

此时我又想起这个问题来。我并不告诉他问题的答案,我说:“你不会上百度?”

他:“我自己的百度资料我都是瞎编的你觉得我会信?”

我:“你喜欢吃什么?”

恺大爷顿了顿:“我喜欢楚子航。”

情话满分啊大爷。那我就什么也不说了。

大明星喜欢上综艺的时候呛人,因为言多必失,话少无料,语出惊人才是良策。

8.

回到车上,我缓慢地发动引擎,侧耳倾听引擎转动的声音和后座的声音,大明星的呼吸声渐渐地平静下来,我转头看了看,打开车门绕到后面,把毯子扯出来盖在他身上,大明星的睫毛抖了抖,没醒。

其实他在生活中是个很会照顾人的人,特别能体贴别人的想法。

就像现在。

他已经很久没睡好了。

9.

《夏弥》完工于二十五天前。

二十三天前我们彻底的结束了所有的收尾工作,我陪着大明星,来来回回跑了好几个城市去看片,我问他:“看自己演的片这么多遍不会累吗?”

大明星想了很久,然后把他的爆米花倒进了我的桶里。

大明星说:“我不累,我想知道电影到底好不好。”

我:“我们自己贡献自己的票房什么鬼嗷?”

但是我现在也不觉得累了。

这之中只有很少的几场没有陪他看到最后,中途就因为对象的传唤先行离开了。

10.

大明星在这片子里是男主演,当然是男主演喽怎么会不是呢?男主演的名字叫叶斯秋,人如其名,是个长相斯文面着眼镜身着白西装经营着一家大公司明明可以站在云端却偏偏要在泥潭中疯狂挣扎的藏在一张天然亲切的面具后的吐出红信子的玉白大蛇——某个夜晚大明星把剧本看了第十几遍,终于总结下来,他语速很快,话说的极其笃定,没有多一字没有少一字。

我不禁问道:“啥?”

他再次重复,一字不差,并且肯定的说:“这是ALL HAPPY的完美结局。”

女主演是一个长得漂亮异常的混血女性,Alice(李策)拥有纯正的东方贵族血统,据说母系传于杨贵妃杨氏,即使谁都知道这是瞎扯,可是依然被媒体连续不断地提起,另一血统到底是来自于法国呢还是意大利呢,亦或是两者兼有之?她的相貌百分之九十九都被中国的血统占去了,只留了百分之一的异国神采在眼睛里,可正是这两者的结合才成就了现在的Alice,她是最富有活力的华丽诱人的纯洁天使,是天堂列车上向你微笑的制服姐姐,是百分之百的性感女郎。她所塑造的夏生花即是世界上最好的夏生花。

这段话倒是我总结下来给他听的,他对于女性之美的感悟向来是很迟钝的。我跪在大明星的旁边,一节一节的按着他的脊椎,形状完美,没有任何损害。平时的锻炼很认真。

大明星:“百分之百性感女郎?”

我:“百分之百性感女郎。”

大明星:“百分之百性感女郎。”

他的脸颊微红,半张脸藏进手臂间,剩下半张脸又被头发遮了起来,他发出很轻的声音。我本来不该听到的。

11.

但是这片子的结局其实是“即使死亡也不会把我们分开”。

导演说:“死亡、分离和生活、团圆本无区别。”

我:“那究竟为什么有了区别?”

导演:“因为人与人终究存在区别。”

我回头看大明星,他跟Alice站在一起,看起来好似五指山也无法将他们分开。

五指山把孙悟空与自由分开,而什么把人与人分开呢?

我想起那段时间老是有个一头金毛的灿烂鬼怪在我们片场出现,第一次看见那厮是在洗手间,吓得我赶紧接了一捧水泼了过去,正巧被大明星撞见,金毛灿烂鬼拨开脸前乱发看着大明星,大明星疑惑的偏了偏头。

我:“隔壁片场过来洗脸我在帮他。”

老毛子:“what?”

12.

这个金毛灿烂鬼怪是隔壁片场的男一号,人家片子本来应该全场巴黎,毕竟这片子就叫《巴黎》嘛。但是隔壁导演临时决定拍一个回忆杀,至于回忆杀为什么要到中国来拍……这就只能去问问隔壁导演了吧?总之他们是超出预支的花费了不少机票钱,愉快的在中国游山玩水好多天——期间食宿自费——还顺便洗脸——他们剧组里每一个男人都被在洗手间里用水攻击过。大明星泼人尤其快准狠。

之后Alice跑去道歉,并解释说,这是国人表达热情和友爱的一种方式,虽说是只有节日的时候才会使用,但是实在是太想让诸位感受一下中国人的善意和热情了。

隔壁导演直摆手:“I know,I know。Thank you,Miss.Li。”

13.

恺撒大爷就是那个烂金毛怪,摸着良心说话的话就是一个意大利帅哥,有时看起来吊儿郎当,但是转过头来看你的时候却给人极其可靠地印象,他是整个剧组里最有钱的人,也是最具有绅士风度的人。

他的绅士风度促使他在大明星拿水泼他之后向大明星道谢并亲吻他的脸颊。

这大明星把这件事告诉我的时候我笑了很久,这个傻子,Alice说的话能信吗?

太好笑了,笑得我心静不下来。

14.

因为两场电影往往是挨在一起播放的,所以我拉着大明星看了好几次《巴黎》的影片。

我喜欢影片的最后,一尾鱼落进女孩的眼睛,男人在舞会上握着蓝色礼裙的女孩旋转就像是搂着一片大海,而真正的爱人只有一件白色棉布裙,在巴黎街头闪耀,让整个巴黎黯然失色。

就像《夏弥》的导演的说的那样,分离和团圆并无区别。

我一本正经的问大明星:“你知道我们为什么存在吗?”

大明星也一本正经:“知道。”

我:“时代在进步。”

大明星:“了解敌情是进攻的第一要务。”

果然上道。

明明是我要拉他去看《巴黎》但是仍然有不得不接受对象传唤的时刻,大明星一本正经的跟我握手说:“同志走好。”

我:“感谢组织信任。”

他自己一个人把该看的都看完,然后清理爆米花和可乐,自己回公寓。

 

----------------------------------------(上)

后面碎碎念。



其实碎碎念也很重要啦——凹凸世界雷狮生贺(?)

诸位大佬可以临幸一下呗?

评论(2)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约稿看置顶QQ
DUEL!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