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n-cby-呜

【周翔】早饭早饭

好啦……

其实是中考的时候的东西

6.25





“帮我带饭,周泽楷。”孙翔从鼠标垫下抽出饭卡,扔给周泽楷,轮回的队徽在空中旋了个完美的抛物线。

说起来算是“工作”了这么长时间了吧,事实上他的作息时间还是跟在校时没什么区别,他没有经历过大学那四年,生物钟落在了起早贪黑的大高中,早上总是不吃饭就去打游戏,直到七点多时才感觉肚子饿的不行,然后吃饭,八点左右开始进行训练项目。

轮回的饭卡照旧被嫌弃丑的不行,两面都被贴上了卡贴,贴的卡贴自从贴上就没再换过,一面贴了轮回的队徽,一面是后来贴上的双一,他排队时偶尔会对着一枪穿云发一会楞,心里莫名其妙的想着要把周泽楷的手切开研究。

周泽楷应了一声,扯下搭在肩上的外套穿上,起身出去。孙翔把下巴放在桌子上,扒拉出枕头来,找了舒缓的音乐,趴下睡觉。

 

他刚进轮回时,周泽楷在自己的饭卡上给孙翔刷了鸡腿,他想着,孙翔刚进轮回时,曾经在那么一天的早上,把他从荣耀里拉回现实,耳机被拉下来,孙翔扶着他的椅背弯腰,问他,“要一起吃饭吗?”男生说着向后退了一点,留下一个刚好够他通畅的呼吸的距离,孙翔的地方普通话听得他有点想笑,周泽楷把几乎要脱口而出的“不用”吃回肚子里去,点了点头,在抽屉里翻找自己的饭卡,真是有点尴尬啊。

他几乎就没在早上去过食堂,肚子早就习惯了没有早饭的感觉,杜明他们经常会从食堂给他带夹馍或者鸡腿,那就是他的早饭。

轮回的屯粮是真的不少。

就这样杜明还没长胖,方明华感叹道。杜明把可乐塞回冰箱里讽刺道,你也差不多要中年发福了吧!

孙翔把他从不吃早饭的大坑里拽出去。

 

但是他不知道当时为什么会找自己。

轮回已经向孙翔充分的展示了他的“善意”。

在方明华的领导下,杜明和吴起执行了一系列的“讨好孙翔”的行动。

就周泽楷所听到的,例如在盛满了番茄酱的盒子里用面包屑撒“请临幸我”的字样,比如在他的桌位上用糖果摆上“天气真好”,然后用榴莲糖替换掉所有的除薄荷之外的果糖,再比如用粉红的方明华都心惊肉跳的信纸表达对食堂的深深热爱……

江波涛大为感动,然后去抄了食堂的所有食物的价位并采集了客户回馈贴在孙翔电脑屏幕上。

孙翔的抱枕是方明华家嫂子大人手工的非卖品,上面绣了一个裸男,孙翔的脚垫是吴起网购的指压板,本来是要买回来给杜明当坐垫……

为了回报这种善意,孙翔从来不拒绝他们的竞技邀请,然后就把杜明虐的死去活来。

杜明跟吴起说别管我,下次肯定赢。

然后吴起点头,在打到一半时去抢他的鼠标,然后杜明就输了。

在那之后,孙翔就忽然的站在了他的面前。

周泽楷从未想过自己也会陪人去食堂买饭,甚至是帮别人跑腿带饭。

 

后来就变成了固定的关系,周泽楷也渐渐地看到了一些没注意到的事情。

比如江波涛会跟任何一个人组队吃饭,杜明和吴起是坚不可摧的鸡腿二人组,方明华用嫂子的煎蛋就可以败坏这两人的联盟……

他话很少,孙翔跟他说话时都很尽量的用普通话来讲,听多了以后他发现孙翔的声音很好听,一天一天的过去,这孩子的学习能力也很惊人,本地的方言很快就被他学的炉火纯青,尤其是跟着大佬们学的粗口,比食堂的阿姨都要溜上一点。

孙翔总是在自己的饭卡上给他刷肉吃,而他自己的饭卡总是被塞在奇怪的地方找不到,孙翔按着他的头他自己的饭卡塞进他手里,然后笑的喘不过气。

这有什么好笑的?周泽楷这样想着,然后去摸孙翔的下巴。

这个距离有种让他喘不过气的力量。

 

孙翔其实是个占有欲挺强的人来着,因为还有小孩子脾气,所以周泽楷很容易就能感知到。

他们几乎每天一起去食堂,偶尔会有别的队员要求要一起去,周泽楷一般都会答应,然后他就扭头看孙翔,这个家伙脸上没怎么样,跟人一起走时也还好得很,说说笑笑的跟个话痨似的。

但是……一旦回到了练习室,就一声不吭的坐下玩游戏,明明平常都会说一声“打游戏喽”之类的,这个时候的孙翔看起来很平静,其实是真的生气了吧?周泽楷在另一台电脑前悄悄地观察他,孙翔的眼睛看起来很认真,盯着屏幕的样子也跟平常没什么区别。

周泽楷噗嗤的就笑了。

孙翔毫无反应。

真可爱。周泽楷把号登上,戳他:【嗯】

【嗯什么嗯?】

【你】

【我咋了?】

【哈哈】

【笑个屁啊】

【怎么了?】

【没怎么】

他侧头,看见孙翔歪着头瞪着他,周泽楷一笑,对面立马笑的无可奈何。他知道孙翔对自己歪头的动作没什么抵抗力,但是孙翔的歪头他同样没有抵抗力。

【我想跟你一起去吃饭来着】

孙翔说。

【明白。】

周泽楷关掉聊天框,从竞技场里发邀请过去,这回的图挑的是孙翔最怯的那一图,说好了要磨过去。

【喂喂喂喂喂!刚刚开始哎!没必要这样吧?】

【哥哥我就只是对跟别人一块去吃饭表达了不满哎!】

周泽楷笑。

【叫哥哥。】

【你很烦哎!!!】

 

后来——周泽楷在很久之后才知道,孙翔那次,想跟他谈事情的,一个人在心里酝酿了很久很久,憋到那一天,没有当场甩脸已经很不错了。

周泽楷听着他慢慢地发牢骚,然后把手放在他的头上,孙翔叹了个气,周泽楷侧身把气吐在孙翔耳边,把人吓得一激灵,“广庭大众哎!”孙翔狠狠地揉耳朵,躲开。

此时太阳早就懒洋洋地挂在天边了,身边人来人往,不时能听见车辆的鸣笛声。

他只是想说,不管什么时候说都不晚,不过,我当然希望能更早。

再来一次的话,更早一些,让我来说。





然后当时真是……卡的要死,在学校里写的手稿,回来之后就脑子一团草了QAQ


终于补完了,虽然现在脑子里还是草草草,但各位观众老爷就……

打赏个?

评论(6)
热度(48)
约稿看置顶QQ
DUEL!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