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n-cby-呜

【周翔】高考季不加油

孙翔-一叶之秋:

高考加油?

[荣耀.jgp]

                                  ”


孙翔编辑好微博,导入一张荣耀的游戏截图,看着发布键,大拇指抖了又抖,不舒服的感觉哽在胸口,没准是昨天没吃好。

倒没什么意思,那个问号也不是瞎打的,前几年被黑得太惨他偶尔也知道斟酌一下用词。高考刷屏了他才想起来该高考了。

年年到这时候高考的搜索率都居高不下。

什么万人送考、备战高考、花式作弊,不每年都一样。去年万人送考也是警车开道,孙翔还认真地啧啧称奇呢。

高考对他来说可称不上什么回忆。

孙翔暗灭手机屏幕,深呼吸靠在椅背上闭上眼睛。

他若是应届考生或是个小学弟没准此刻也热血满腔吧,高呼着“高考加油”义无反顾地踏进考场去赢一个不可能轮给他的大奖。

大咧咧的坐进去才发现自己连根笔都没带可就尴尬了。

他正等周泽楷,叫那家伙出来吃个饭。

人还没来自己就先饱了。


孙翔开了首歌,插上耳机,把手机扔到桌子上。

听的是那首足以催人入眠的《童话镇》,孙翔一边听一遍想pv剪辑的片段。

唱到童话镇里那条沾染魔法的乖张气息又在爱里曲折的河时,周泽楷在他对面坐下了,顺手拿起了菜单。

周泽楷看了看孙翔,扬声叫了份粉面两掺。

“没叫我的?”孙翔睁眼坐正,面上还是没带什么愉悦。

“要?”

“不用了。”

孙翔摆摆手,扯掉了一边耳机。周泽楷伸手想拽掉他另一边耳机,被孙翔烦躁地打开了。

“气?”

孙翔看着周泽楷的眼睛,这个英俊的男人有时让他抵御不了。他自己也不知道哪来的火,大概是肚子的问题。

“周泽楷你干过高考吗?”

周泽楷用左手撑着额头,右手拿起一根筷子,在手里灵巧地转了转。孙翔仿佛看到一只精致的钢笔,在这只手里旋转,乖巧地收归虎口的拢护。周泽楷脸上没有笑,但他的五官中带着笑的滋味。

“没考好。”

“你高考是啥情况?”

孙翔追问道。

耳朵里的歌声太平和,孙翔感觉自己好像分割在两个世界。

戴着耳机的孙翔躲在童话镇,想像睡美人一样逃避生活的煎熬,没带耳机的孙翔正想将二九年华的故事挖出来,把某些不想回忆的东西再回忆一遍。

“我每一道题都认真写了。我的成绩考前估分最多也只是二本。所以朋友说,尽力就好。”周泽楷说道,筷子还在他手里不停地转。

“成绩也在意料之内,和估分差不多。”

最平凡的情况。

孙翔咧了咧嘴。

“你呢?”

你呢。

那时候怎么了?

高考前一天孙翔在网吧打游戏打到早上五点,睡到开考前十分钟,准考证都差点落在网吧,还是网吧老板追了他半条街塞到他手里的。

堪堪窜到考场门口,才发现自己连根笔都没,还是监考老师给了他一根笔芯,还帮他削了根铅笔。满考场他一个人都不认识,高考的监考,孙翔连头都不敢抬,坐在考场里愣到收卷,昏昏沉沉地回网吧。

“噗。”

周泽楷笑了一下。

这就是好笑而已。

孙翔瞪了周泽楷一眼。

“那时我还在越云。”

周泽楷当然知道。越云意味着孙翔的过去,比嘉世还往前。从越云开始,之后是嘉世,如今是轮回。这三个名词就概括了孙翔职业选手道路的全部,每个名词代表不同的内涵。

轮回是荣耀,嘉世是狂傲。

这些孙翔都跟他说过。孙翔说起嘉世时总咬牙切齿,说起叶修时也咬牙切齿,都不如说起他自己咬牙切齿。

孙翔说他很想把自己的过去全部删掉,让他们失落得连自己都不记得。

“我打游戏是因为我们几个商量要组战队。他们几个在讨论叫什么。越子倾说他请包夜。不打白不打。我那天晚上排位打竞技场,打了五十多把,赢了四十多把。”

“我高中上的是重点,在学校三年没出过后十。”

孙翔一口气说完。他想不起来还有什么别的是想说出来的,脑子里存的黑洞般的感情在太阳穴突突跳动。

童话镇在吹着安详的笛子,孙翔咽了口唾沫,又想起高考作文来。

他语文拿了四十多分,就写了个作文。分数不高,孙翔写东西本来就不好看,他高中写作文全靠手机搜,三年没自己写过一句话。

“作文我写的是追风筝的人。你看过吗?”

“看过。”

追风筝的人是孙翔同桌力荐的书,同桌特地从家里拿来塞给他,拍着桌子保证这书老好看。

孙翔看了五遍。他不想写作业时就看风筝人,看得有些句子他都背会了。

话说到这份上再解释就是多余。孙翔摘下耳机,爬到桌子上。

“我明白。”

周泽楷刮了一下孙翔的额头,把他的手机拿过来。


孙翔-一叶之秋:

高考季,不加油。

[竭尽全力.jgp]

                              ”


周泽楷放下手机,店员刚好端着两掺过来,放到周泽楷面前。周泽楷拿筷子搅了两下,孙翔从桌子上爬起来,张开嘴。

---------------------


不知道有没有人看得懂。

《追风筝的人》暗示的是孙翔是心怀愧疚的背叛者。

着力表达的是一种周泽楷理解孙翔的感觉。


顺,我哥明天高考。


高考季不加油,竭尽全力。

评论
热度(30)
约稿看置顶QQ
DUEL!

关注的博客